申請美國大學一定要知道的!
2023-12-13
高中交換學生家長分享
2023-12-13

 

美國國際高中交換生 Timmy 的心得分享

 

從小時候起,我一直渴望來到美國,尤其是加州。當我接到電話告知我被選中來到加州時,內心充滿了興奮和喜悅。大家都知道,加州就像是一個夢幻的地方,而我們家離洛杉磯很近,所以我常常到洛杉磯玩,距離海灘也只有10分鐘車程,這裡的天氣宜人,既不太熱也不太冷。我非常喜愛加州的生活方式,這裡的生活讓我感到非常悠閒和放鬆。他們也喜歡嘗試台灣的食物,每次我煮台灣菜給他們吃,他們都非常開心。雖然我們之間存在文化差異,但正是這些差異讓我有機會去體驗和學習許多重要的事情。

在台灣,我是一個熱愛棒球的人,雖然我只在乙組球隊,而不是科班球員,但我一直夢想著在美國高中打棒球。美國的棒球文化非常強大,球員們身材高大,球技也非常出色。當我第一次踏上球場時,我對這裡的球場感到驚訝,原來學生棒球可以有如此優越的設施。我也發現,他們的家人經常來球場為他們的孩子加油,這是我在台灣從未體驗過的氛圍。球隊的氛圍也比台灣更加輕鬆,我在台灣球隊所受到的嚴格紀律在這裡幾乎不存在。我的隊友們鼓勵我放輕鬆,把他們當作家人,當我在球季中遇到困難時,他們總是給予我支持,使我能夠很快克服困難。我非常享受這裡的球隊氛圍,比賽時不感到緊張,能無憂無慮地享受比賽,這就是美國棒球。

 

在這裡,每天都有無數難以忘懷的經歷。

 

從我第一次深深吸入加州清新的空氣,到我與寄宿家庭的點滴生活,以及與學校同學的互動,這一切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如果要挑選一個特別的經歷,我想分享的是,我非常高興寄宿家庭喜歡我做的台灣菜。有一天,當我睡到中午才起床,走下樓時,寄宿家庭的父親拿著食材來找我,問道:“Timmy,今天晚上可以再做一次三杯雞嗎?”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和驚喜。在台灣,我從未下廚,但來到美國後,為了寄宿家庭開始上網學習如何烹飪台灣菜,這不僅給予我巨大的鼓勵和愛,而且讓我決定學習更多台灣菜,以讓我的家人和親戚能夠享受。看到他們享受美味的食物,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!

這一年的交換經歷對我來說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旅程。我不僅有機會體驗了美國不同於台灣的文化和教育方式,還結交了許多可愛的朋友,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及成長。這段交換學年讓我更加開放、勇敢,克服了種種挑戰,也學會了珍惜家人和朋友。

我深知,這不僅僅是一段美好的回憶,更是一個承諾,承諾將這段經歷中學到的價值觀和技能帶回台灣,並將其融入我的未來生活。在此,我要衷心感謝我的家人、轟家,還有幫我承辦高中交換的顧問Tina,感謝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,才讓我有著這精彩的一年。

未來,我期待著更多的冒險和機會,並將這段交換學年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

“Embrace the journey, for every challenge is an opportunity to grow.”

 

評論已關閉